学文网

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纪要四篇

时间:2023-08-13 01:27:17 文/孙小飞老师 会议学文网www.xuewenya.com

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纪要1

  时间:XX年6月25日上午9:50

  地点:XX名苑10号2单元202

  参会人员:(后参加)

  列席人员:

  会议记录:

  会议议题:讨论《和谐家报》目前

  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

  会议内容:

  一、董事长宣布会议主要议题

  吴树明:今天我们召开这个董事扩大会议,主要就是研究解决《家报》目前存在的问题,明确当前需要做哪些工作,下面,大家就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,畅所欲言。

  二、与会人员讨论情况

  吴:我觉得《家报》目前的问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:一是编辑,二是写手。先说编辑存在的问题,还是责任感的问题,具体来说就是有惰性,虽然我是总编,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奖励措施,每次到该出下一期的时候,我都不太好提醒督促当期编辑。再说写手,当初办报的初衷也不是为了单纯的要文字质量,主要是为了全家人都能体会到参与的乐趣,无论会不会、能不能,每个家族成员都应该积极参与,或者以家庭为单位,每两个月一篇,应该也不是太难的事。现在看来,《家报》发展遇到了瓶颈,如果要办下去,就得人人出力,不能次次就指那几个能写,而且这与办《家报》的意义也不一致,《家报》的兴衰每个人都有责任,大家都好好整理一下思路,好好想想怎么办下去。现在《家报》不能按时出,我也很无奈甚至气愤,但更多是无奈。

  董:刚才总编说得很详细,这个话题是父亲节于跃请大家吃饭时我提出来的,大家当时讨论得也很热烈,起因是我发现前两期打出来的两卷儿报纸,拿到我家,又从我家拿到老于家,那两卷儿报纸一直无人领,我不知道是打多了呢还是大家连看也没兴趣了。报纸已经办了4年多了,现在要是停办太可惜了。但是现在可能有人觉得报纸的事与自己无关,也不写也不看,这个问题不解决,报纸办下去也难。没人投稿,难死编辑,有一期微微编辑,全是微微自己的文章,上期母亲节,光是摘抄胡适的文章就占两版,咱们报纸一共8版,要是6版摘抄,《家报》也就变味了。再说稿慌的问题:一是存在与己无关的思想,说重了是与己无关,说轻了也是没信心了;二是奖励机制不到位,惩罚不一定有,奖励必须有。解决办法就是固定专栏,每个专栏固定记者,编辑如果觉得哪个专栏稿不够就直接找专栏记者,记者负责补足。我设计了这样几个专栏,仅供参考:“要闻综述”--可以是家族内也可以是社会上的、“他山之石”--外人投稿或别处经典、“社会广角”、“居家美食”、“暮鼓晨钟”、“闲情逸致”、“文化园地”、“七嘴八舌”、“生活妙招”、“眼见为实”。

  李:我同意设立专栏,也同意五姨提出的以家庭为单位每两月投一篇,另外,我建议设立一个资金池,按季度进行奖励,做到奖罚分明,处罚上至少点名批评。

  于:报纸办起来不容易,不能停,可能年青一代觉得报纸办起来责任都落他们身上了,不行就双月刊,奖励机制应该有,该酬钱酬钱。

  吴孝芳:近来的问题是:编辑很努力,稿件没人写,包括我在内,认为有人能写,我就不用写了。现在一定要建立一个详细的奖罚机制,每个小家每季度应该投几篇,现在光凭编辑也很费劲,给编辑点温暖。主要是投稿的奖惩机制一定要建立,编辑算一下,一个小家应该投多少篇,达不到怎么罚。报纸不能改为两月一期,我们还得像个正经单位一样,做好管理,领导层要有想法,提出来,各部门执行,随之将家庭整体气氛都提升起来。还有个接续问题,应该把报纸打算办几年定下来,到期就可以停下来,如果说停就停,带给孩子们的影响也不好,对他们成长也不利。

  吴孝芬:制定个规章制度,以家庭为单位投稿,也不能一家人全忙,一季度统计一下,稿少的多出钱奖励给积极的。全家人大部分包括我都有依赖思想,认为有人能写,自己岁数大了,让别人写吧,可是年轻人工作又忙,这样大家就都有理由不写了。

  吴:奖可以,关键是怎么罚?

  :人家能写的作者不图以奖,不能写的就罚钱呗。

  :我家电脑里长年存一篇稿以备有人约稿,这篇投上去了就准备下一篇,不是能写不能写、会写不会写的问题。

  :可以罚钱,但也可以考虑聚会时表演节目什么的。

  :梁琦排版就他自己压力也挺大,应该再培养两个会排版的,建立一个A、B岗。

  :我也考虑过占江的提议,满五年以后可以改为两月刊,不能因为办《家报》给大家带来太大压力。我不太主张奖惩机制,要是大家都认罚还是解决不了问题,奖也是,大家都不差那点钱,还是应该唤起大家的责任感。不能因为报纸而大家感到负担、压抑、有包袱。稿件平均分配也不可行,像四姐、嫂子实在不能写的,不能因为报纸写稿有压力再得高血压,就是能写的就多分配几篇,不能写的一年也写两篇。再一个也不用全部原创,摘抄也是报纸的一个组成部分,可以增加阅报量,不能写的可以从这方面入手,互相取长补短。设立专栏的事尝试过,每个月都让每个孩子写栏目太牵扯精力了。另外,不管大家、小家每家负担一期编辑可行不。编辑很重要,主要约稿的力度很重要,约得勤点大家就不好意思拒绝了,就像于蕾编辑那期,多搅和搅和。作者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作用,不能因为奖惩让大家产生不良情绪。现在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,引进外面的稿件,充实一下报纸。排版的事以前也想过不能让梁琦一个人负责,让昊邈、张明、于跃他们都参与进来,分担一下梁琦的压力,下一步考虑增加编辑,再多设一个排版。

  :我觉得五姨说的勤搅和不解决根本问题,于蕾那个方式长时间也不好使,不是说你在微信里说一下大家就都写了,有时候你约稿了人家都不写,编辑能力也不一样,我就欠缺,而且约稿也不想给别人太大压力,个人写作水平也不一样,有时候我写完了,都不好意思往报纸上登。

  :咱家出这个报纸是有压力,但是对孩子们的成长也有促进作用,也能推动你突破自己,就像搞销售一样。

  :每个人想法不一样,我也有像佳佳那样的想法,自己水平有限,怕写完让人家笑话。

  :咱家人的性格都不爱出头,也不愿意让别人为难。

  :开完会效果也不一定好,说的人多做的人少,而且不应该只局限在齐市这个地方,外地的南方的都应该发动起来,编辑也可以扩大一下,梁琦排版时候每期都得他自己上网找内容。

  :大伙的意见我都不评论,我就说我自己,前年的时候我就提出辞职,现在我还想辞职,但我该写还写,要不我先交一篇日记,我以后再慢慢写。

  :不摊派指标还是不行。

  :大家提出的问题我都同意,我只是觉得大家讨论再多,最后还得有一个人决策。

  :家有千口,主事一人,应该董事长行提出意见然后大家讨论。我同意按家摊派指标。

  三、董事长总结发言

  吴:咱们解决问题要有研究、有布置、有方案,办报初始为什么大家积极,因为有新鲜感,现在不同程度地有惰性,而没有及时总结,才出现现在这个状况。具体解决办法还需要开个全体会议征求大家意见:家报办不办?如果办,怎么办?

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纪要2

  时间:

  主持:

  出席:

  会议主要针对前一阶段公司出现的一些问题进行总结,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进行通报。

  一、存在问题

  公司管理有些不严谨,导致信息传达不统一。

  操作上不规范,部分违规导致省证监局对我公司发出“行政监管”的通告处分。

  3.在处理公司出现危机,合同不能如期履行、违约的问题上,有点盲目、不冷静、不专业。

  二、问题原因

  对有关法规不重视、贯彻不彻底,对向不合格投资人发售基金的违规问题,没有及时整改,导致在大环境及政策影响下,不能及时调整,造成合同违约。

  出现危机后,没有充分认识到后果的危害性,用了很多不专业的手法去处理危机,造成多次违约和失信,极大地伤害了投资人的感情,给投资人的家庭生活造成了困难,对广大业务人员也造成了很大的伤害,对公司产生了困惑和不信任。公司董事会全体人员,应向所有受到伤害的投资人及业务员表示深深的歉意!

  三、整改发展规划

  目前我公司经营现状正在逐步好转,所投资项目正在逐步推进,部分项目马上进入收尾阶段,也就是说即将到了收获季节,对此,我公司也相应地采取了一些措施,并制定一系列的发展规划,届时会择机向大家公布,因此,大家要有一个打硬仗和大发展的思想准备。

  另外,全体董事会成员郑重地向大家承诺:坚定不移地做好公司的工作,逐步完善各项管理规章制度,使大家有一个安全、和谐的工作环境,经过大家共同努力,按时完成整个兑付计划,坚决最大限度地不让投资人受到损失,最终取得广大投资人及从业者的谅解!最后请大家期待我们的成功,再次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、努力和付出。

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纪要3

  会议时间:X年7月20日14:00-20:00

  会议地点:集团总部821会议室

  主持人:

  参加人:

  会议记录:王

  会议主要内容:

  一、讨论集团中期工作报告

  (一)《语录》依然分为120条版本和60条版本。

  (二)福利房项目启动,选址下花园,与开发商合作模式,成本价卖给员工。

  (三)西山项目扩建1万平米,费用进投资总账。

  (四)在采购价格上,采购方和使用方之间必须要做博弈。

  (五)标准化的意义重大,要继续坚持,不断修订,持续升级。

  (六)MBU要坚定不移的推进,接下来可以考虑对接外部咨询公司。

  (七)氛围创新要持续,每月都要有成果,为顾客创造体验式消费。

  (八)任何一个新项目,都要根据“管理七件事”提前做准备工作。

  二、集团中期反思

  (一)现在文化落地中有断层现象。接下来要通过多种方法,坚持打造排他的、有穿透力的、高度强势的企业文化。

  (二)标准化要一边做、一边固化,形成成熟的`模板。

  (三)所有二线职能部门的使命,都是为一线服务,要深度思考自己的使命,思考怎样做好服务。

  (四)工作计划不仅要重视,还要分解。要通过节点的分解和反馈,让员工有成就感。

  (五)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专业,我们要尊重专业,倡导大家成为专家,用专业知识解决问题。

  (六)要走出去多学习,不能固步自封。

  (七)加大力度,加强对基层管理者的重视程度。

  (八)言而无信、影响公司信任感的事情,一件都不能做,必须说到做到。

  (九)公司不尊重员工,员工就不会尊重顾客。员工除了需要涨工资、有发展,还需要尊重。

  (十)员工薪酬偏低的要随时调整,福利要完善、增加,宁可企业少赚钱。

  (十一)用人员的调换、用鲶鱼效应解决懈怠问题,不断激活团队。

  三、讨论集团下半年重点工作目标

  (一)精益管理培训逐步开展,10月完成5S,12月完成流程梳理。

  (二)集团活动

  1.感恩父母:(1)参加活动的员工给假,全程陪同父母;(2)第一天吃自助,第二天体验员工餐,第三天举行晚宴,晚宴重心不在节目,注重企业介绍;(3)取消参观企业环节,方案再调整。

  2.企业文化知识竞赛:注意营造趣味性,董事们分别参加。

  3.游乐一家亲:集体出行,能够增加员工对企业的归属感和自豪感。车队和出海游轮环节保留。

  4.高级班游学:暂定华为参观学习+长隆游玩。

  5.20周年庆典:请知名主持人,对接演出策划公司,重点不在节目。

  (三)重视基层管理者,日常和集中的沟通培养都要重视。

  (四)围绕五件事,激发潜能,调动员工积极性。

  (五)提升员工幸福感

  1.员工餐下一步升级要在服务上,体现对员工的尊重。

  2.三年陈消费券变成一卡通:每人发3000元的卡,4月1日到9月30日使用,不可累积,过期作废。在年会上设计环节发放。

  3.店龄工资考虑恢复。

  4.两天以内请病假,不需要三甲医院病条。事假请假方式再讨论。

  四、讨论各版块中期反思

  (一)打造学习型组织,方法不一定是看书,小团队定期学习分享的做法很好。

  (二)制度流程的梳理,要把一些无用的、不可执行的删除,做出切实可用的成果。

  (三)激励机制的制定要反复沟通,严肃执行。

  (四)企业里不能带着对立思维解决问题,不论对员工还是顾客。

  (五)文化落地和管理工作,都要尽量够到底,尽量往基层穿透。

  (六)遇到问题,首先要反思自我。

  五、讨论使命

  (一)使命的讨论要由下到上、再由上到下开展,但最终要统一;

  (二)语言要精简准确;

  (三)使命的描述要感性。

集团公司董事会会议纪要4

  时间:

  地点:

  参会人员:

  列席人员:

  会议记录:

  会议议题:

  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:

  会议内容:

  一、董事长宣布会议主要议题

  吴树明:今天我们召开这个董事扩大会议,主要就是研究解决《家报》目前存在的问题,明确当前需要做哪些工作,下面,大家就分别发表自己的意见和想法,畅所欲言。

  二、与会人员讨论情况

  吴孝伟:我觉得《家报》目前的问题主要来自两个方面:一是编辑,二是写手。先说编辑存在的问题,还是责任感的问题,具体来说就是有惰性,虽然我是总编,但是我也没有什么奖励措施,每次到该出下一期的时候,我都不太好提醒督促当期编辑。再说写手,当初办报的初衷也不是为了单纯的要文字质量,主要是为了全家人都能体会到参与的乐趣,无论会不会、能不能,每个家族成员都应该积极参与,或者以家庭为单位,每两个月一篇,应该也不是太难的事。现在看来,《家报》发展遇到了瓶颈,如果要办下去,就得人人出力,不能次次就指那几个能写,而且这与办《家报》的意义也不一致,《家报》的兴衰每个人都有责任,大家都好好整理一下思路,好好想想怎么办下去。现在《家报》不能按时出,我也很无奈甚至气愤,但更多是无奈。

  董xx:刚才总编说得很详细,这个话题是父亲节于跃请大家吃饭时我提出来的,大家当时讨论得也很热烈,起因是我发现前两期打出来的两卷儿报纸,拿到我家,又从我家拿到老于家,那两卷儿报纸一直无人领,我不知道是打多了呢还是大家连看也没兴趣了。报纸已经办了4年多了,现在要是停办太可惜了。但是现在可能有人觉得报纸的事与自己无关,也不写也不看,这个问题不解决,报纸办下去也难。没人投稿,难死编辑,有一期微微编辑,全是微微自己的文章,上期母亲节,光是摘抄胡适的文章就占两版,咱们报纸一共8版,要是6版摘抄,《家报》也就变味了。再说稿慌的问题:一是存在与己无关的思想,说重了是与己无关,说轻了也是没信心了;二是奖励机制不到位,惩罚不一定有,奖励必须有。解决办法就是固定专栏,每个专栏固定记者,编辑如果觉得哪个专栏稿不够就直接找专栏记者,记者负责补足。我设计了这样几个专栏,仅供参考:“要闻综述”--可以是家族内也可以是社会上的、“他山之石”--外人投稿或别处经典、“社会广角”、“居家美食”、“暮鼓晨钟”、“闲情逸致”、“文化园地”、“七嘴八舌”、“生活妙招”、“眼见为实”。

  李xx:我同意设立专栏,也同意五姨提出的以家庭为单位每两月投一篇,另外,我建议设立一个资金池,按季度进行奖励,做到奖罚分明,处罚上至少点名批评。

  于xx:报纸办起来不容易,不能停,可能年青一代觉得报纸办起来责任都落他们身上了,不行就双月刊,奖励机制应该有,该酬钱酬钱。

  吴孝芳:近来的问题是:编辑很努力,稿件没人写,包括我在内,认为有人能写,我就不用写了。现在一定要建立一个详细的奖罚机制,每个小家每季度应该投几篇,现在光凭编辑也很费劲,给编辑点温暖。主要是投稿的奖惩机制一定要建立,编辑算一下,一个小家应该投多少篇,达不到怎么罚。报纸不能改为两月一期,我们还得像个正经单位一样,做好管理,领导层要有想法,提出来,各部门执行,随之将家庭整体气氛都提升起来。还有个接续问题,应该把报纸打算办几年定下来,到期就可以停下来,如果说停就停,带给孩子们的影响也不好,对他们成长也不利。

  吴孝芬:制定个规章制度,以家庭为单位投稿,也不能一家人全忙,一季度统计一下,稿少的多出钱奖励给积极的。全家人大部分包括我都有依赖思想,认为有人能写,自己岁数大了,让别人写吧,可是年轻人工作又忙,这样大家就都有理由不写了。

  吴xx:奖可以,关键是怎么罚?

  xxx:人家能写的作者不图以奖,不能写的就罚钱呗。

  xxx:我家电脑里长年存一篇稿以备有人约稿,这篇投上去了就准备下一篇,不是能写不能写、会写不会写的问题。

  xxx:可以罚钱,但也可以考虑聚会时表演节目什么的。

  xxx:梁琦排版就他自己压力也挺大,应该再培养两个会排版的,建立一个A、B岗。

  xxx:我也考虑过占江的提议,满五年以后可以改为两月刊,不能因为办《家报》给大家带来太大压力。我不太主张奖惩机制,要是大家都认罚还是解决不了问题,奖也是,大家都不差那点钱,还是应该唤起大家的责任感。不能因为报纸而大家感到负担、压抑、有包袱。稿件平均分配也不可行,像四姐、嫂子实在不能写的,不能因为报纸写稿有压力再得高血压,就是能写的就多分配几篇,不能写的一年也写两篇。再一个也不用全部原创,摘抄也是报纸的一个组成部分,可以增加阅报量,不能写的可以从这方面入手,互相取长补短。设立专栏的事尝试过,每个月都让每个孩子写栏目太牵扯精力了。另外,不管大家、小家每家负担一期编辑可行不。编辑很重要,主要约稿的力度很重要,约得勤点大家就不好意思拒绝了,就像于蕾编辑那期,多搅和搅和。作者每个人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作用,不能因为奖惩让大家产生不良情绪。现在还可以根据具体情况,引进外面的稿件,充实一下报纸。排版的事以前也想过不能让梁琦一个人负责,让昊邈、张明、于跃他们都参与进来,分担一下梁琦的压力,下一步考虑增加编辑,再多设一个排版。

  xxx:我觉得五姨说的勤搅和不解决根本问题,于蕾那个方式长时间也不好使,不是说你在微信里说一下大家就都写了,有时候你约稿了人家都不写,编辑能力也不一样,我就欠缺,而且约稿也不想给别人太大压力,个人写作水平也不一样,有时候我写完了,都不好意思往报纸上登。

  xxx:咱家出这个报纸是有压力,但是对孩子们的成长也有促进作用,也能推动你突破自己,就像搞销售一样。

  xxx:每个人想法不一样,我也有像佳佳那样的想法,自己水平有限,怕写完让人家笑话。

  xxx:咱家人的性格都不爱出头,也不愿意让别人为难。

  xxx:开完会效果也不一定好,说的人多做的人少,而且不应该只局限在齐市这个地方,外地的南方的都应该发动起来,编辑也可以扩大一下,梁琦排版时候每期都得他自己上网找内容。

  xxx:大伙的意见我都不评论,我就说我自己,前年的时候我就提出辞职,现在我还想辞职,但我该写还写,要不我先交一篇日记,我以后再慢慢写。

  xxx:不摊派指标还是不行。

  xxx:大家提出的问题我都同意,我只是觉得大家讨论再多,最后还得有一个人决策。

  xxx:家有千口,主事一人,应该董事长行提出意见然后大家讨论。我同意按家摊派指标。

  三、董事长总结发言

  吴树明:咱们解决问题要有研究、有布置、有方案,办报初始为什么大家积极,因为有新鲜感,现在不同程度地有惰性,而没有及时总结,才出现现在这个状况。具体解决办法还需要开个全体会议征求大家意见:家报办不办?如果办,怎么办?

推荐文章

河南高考排名195560左右排位理科可以上哪些大学,具体能上什么大学2024-06-08 12:22:13

吉林外国语大学和湘潭大学兴湘学院哪个好 附对比和区别排名2024-06-08 12:17:15

江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在黑龙江高考历年录戎数线(2024届参考)2024-06-08 12:13:44

甘肃高考排名5480左右排位理科可以上哪些大学,具体能上什么大学2024-06-08 12:10:50

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和天津城建大学哪个好 附对比和区别排名2024-06-08 12:07:58

江西高考排名71510左右排位理科可以上哪些大学,具体能上什么大学2024-06-08 12:05:17

语文教学调研报告精选7篇2023-08-25 22:06:06

电商年度总结汇总7篇2023-08-11 10:07:44

年环保教育工作总结2023-08-18 23:17:32

外联部工作总结20篇2023-08-18 09:13:18

秋季运动会闭幕词2023-08-15 09:51:24

运动会入场词100字2023-08-21 00:07:07

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纪要2023-08-22 01:39:01

万能版秋季运动会闭幕词范文2023-08-14 07:50:06

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议简报2023-08-22 10:16:19

优秀会议简报2023-08-10 11:50:51

最新文章

精华文章